首页 | 追思缅怀 | 先生生平 | 媒体报道 | 学术成就 | 先生影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追思缅怀>>领域专家及社会各界唁电>>正文

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唁电

2020年02月25日 17:05  点击:[]

惊悉我国农机巨擘、尊敬的蒋亦元院士辞世,甚为悲痛,特向蒋亦元院士的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深切的哀悼!

蒋亦元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农业工程学家和农业教育家。他一生致力于农业机械研究,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发明了水稻割前脱粒收获机器系统,被国内外同行专家称为“为水稻种植者造福的一项重大发展”,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。在相似理论的研究中,他指出国际学术权威在π关系合成理论中的重大缺陷,首次提出并证明了“组合方程可以具有不同形式”的结论。他矢志农业机械创新研究,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业工程事业作做出了突出贡献。

蒋亦元院士坚持教书育人,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,身教与言教相结合,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业工程事业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栋梁人才,他培养的研究生两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,创造了我国农业工程教育的奇迹。

蒋亦元院士是我最尊敬的导师之一,先生教育我做人,教育我做事,关心我的成长,指导我的研究。他指导我设计水稻精量直播机的点点滴滴,至今我仍历历在目,犹如发生在昨天。

蒋亦元院士的逝世是我国农业工程学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,先生矢志农业机械创新研究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进前行。

蒋亦元院士千古!

学生罗锡文

2020年2月24日于广州

上一条: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唁电 下一条: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唁电

关闭

©东北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  备案号:黑ICP备05001969号

地址: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  电话Tel:+86-451-55190114

技术支持:东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