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追思缅怀 | 先生生平 | 媒体报道 | 学术成就 | 先生影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追思缅怀>>东农师生追思>>正文

《经济日报》高级记者张蓝水:深切怀念敬爱的蒋教授

2020年02月25日 15:06  点击:[]

东北农业大学并蒋教授家属:

惊悉敬爱的蒋亦元院士不幸逝世,深表哀悼,并向蒋老师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。

我是原《中国农机化报》(后转入《经济日报》并退休)高级记者张蓝水。

在职时曾经多次(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和农机专业会议)采访并向蒋老师当面求教。我对他的水稻割前脱粒成套机械系统发明推崇备至,曾在本报多次报道。我当时对他的发明思路觉得真是妙不可言。

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史显示,我国农机界充分发挥了在世界上的后发优势,如今成为世界上的农机制造业和农业机械化发展大国。要从大的方面说我国农机科技界的技术发明,我觉得水稻割前脱粒成套机械系统是首屈一指的。这项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,是中国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领域第一次斩获国家科技发明最高奖项,是实至名归。蒋院士是我国农业工程领域的元勋。蒋教授为我国农机界赢得了巨大荣誉,是中国农机人群体的骄傲。

蒋教授太累了,愿他安息!我深深怀念蒋院士,敬爱的蒋老师!

《经济日报》高级记者张蓝水敬上

2020-02-25

上一条:田学波唁电 下一条: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校友会敬挽

关闭

©东北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  备案号:黑ICP备05001969号

地址: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  电话Tel:+86-451-55190114

技术支持:东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