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追思缅怀 | 先生生平 | 媒体报道 | 学术成就 | 先生影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追思缅怀>>正文

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:沉痛悼念亲爱的老师蒋亦元先生

2020年02月25日 17:00  点击:[]

先生安详地走了……!

在陪伴先生与病魔作斗争的岁月里,虽已努力做好思想准备,但在确认先生驾鹤仙逝的那一刻,仍如晴天霹雳、茫然不知所措,悲之切、痛之深,难以言表。

职责所在,来不及额蹙心恸,即刻着手送先生最后一程。先生一生伟大,走时虽简朴,但在这特殊时期,尽力做到庄重肃穆,不负工程人情与爱,也些许聊以心慰。

坐办公室,思绪万千。20岁起聆听先生授课,22岁至今接受先生如何作人、做学术、搞科研、建学科等方方面面的谆谆教诲,跟随八十多岁高龄的先生登收获机顶、下田间……,诸情诸景,挥之不去…..。

作为工程学院的院长,也是在先生言传身教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工程人,我见证了蒋先生对学科、对东农、对中国农机化事业的巨大贡献,先生“勤于思践、敢于胜利、贵在奇正、重于专律、锲而不舍、韧于成败”的精神,是吾辈学人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。

近年,工程学院在院士精神的指引、感召下,自信自强,艰苦奋斗,重回学科强盛之路。先生虽溘然长往,但院士精神已永驻东农工程人心中,融在血液里,全体工程人“勠力同心,团结奋进,求实求是,重塑辉煌“实为告慰院士的最好方式。

先生走好,工程人永远在前进的路上,不负韶华,只争朝夕。

谨以此文字纪念亲爱的老师蒋亦元先生并与工程人共勉!

学生:陈海涛

2020年2月25日

上一条:东农师生追思 下一条:申德超:恩师永垂不朽!——深切缅怀恩师蒋亦元院士

关闭

©东北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  备案号:黑ICP备05001969号

地址: 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长江路600号   电话Tel:+86-451-55190114

技术支持:东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